close

我每個月初都會先寫好接下來一個月的作息表, 好讓不同的照顧者可以參考

 

8月作息表

早餐 7:30 配方奶200CC

午餐 11:30 副食品+配方奶140CC

下午茶 15:30 配方奶200CC

晚餐 19:30 副食品+配方奶140CC

宵夜  23:30 配方奶200CC

 

8月份成長進度

心理:

-個性很黏,會開始認人了,陌生人抱她會癟嘴

-聽的懂別人是稱讚或制止的口氣,所以不乖的時候,我會先比"噓"的手勢,然後就等她哭停了才拍拍她

-很喜歡玩日本巧虎Baby版的玩具

-自己早上起床會自言自語,自得其樂

 

生理:

-上下各多長兩顆牙

-現在可以進一步退三步

-頭好臭喔,用嬰兒油洗了兩週

-會自己從趴姿到坐姿, 或從坐姿到趴

-聽的懂拍拍手,也會跟著拍拍手

-會發出 八八 麻麻的聲音(無意識的)

-想睡的時候會哭哭,要等到棉被蓋上去,燈關掉,才會很安心的睡著

-每天早上去他房間看他的時候, 她都已經從睡袋裡鑽出來了......嚇死人

-會抓著遊戲床站立

 

大件事:

-日本關東九級大地震,吃日本奶粉的Witty要斷糧啦-_-

-買了本富安全地墊

-訂了日文版 巧虎 一~二歲版 (都是為了三大贈品而失心瘋)

-訂田園蔬菜寶寶粥,讓她嘗試新口味

-外婆搬家了

 

Note:

我總覺得她已經開始試探大人的底限,當她哭的時候,看到我靠近就會停止,但是轉頭一看到爸爸來了就哭的更大聲,腿也踢的更用力

這樣是欺善怕惡嗎?所以現在她莫名亂哭的時候,我就會叫她爸躲起來,然後拿玩具給她玩,讓她轉移注意力就笑嘻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