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幫忙接送小孩的外婆, 已經沒辦法再負擔這樣辛苦的工作, 外加女兒學習上展現的自信心不足, 讓我感覺到注音跟數學這事情, 萬萬不能等到小一才開始

女兒現在現在的公幼,師資非常的好,課後留園才藝也很豐富, 最晚可以到六點半. 老師也很會啟發跟教育孩子. 說實在的,如果公幼有教注音, 我現在就不用這麼煩惱了

公幼沒甚麼作業,回家頂多是念弟子規十次. 光光是這樣, 我跟小孩之間就已經劍拔奴張.  很難想像小一開始後, 我跟他會產生多少的衝突,無奈跟白眼

每周末,背誦完第子規. 接著就是我坐在電腦前google 搜尋著私立幼稚園資訊. 因為我每次跟他念完弟子規都爆怒......, 就像我小姑說的, 身為職業婦女, 教育這種事情還是交給專業人士吧.

 

依據網路好評或親友推薦而去研究的內湖幼稚園有

喬治亞(已參觀)

華泰(已參觀)

家田 (額滿)

星雲托兒所(額滿)

何嘉仁大湖(額滿)

凱菲林托兒所(額滿)

聖育(已參觀)

諾貝爾(已參觀)

何嘉仁新湖(已參觀)

恩貝亞 (已參觀)

多元智慧(1月再去參觀新館)

大直康橋

Happy Land 幼兒園(已參觀)

 

我會去了解的點是

- 室內外遊樂設施 , 洗手間的位置清潔度

- 師資 , 師生比, 含師生相處時間.  不喜歡老師要負責打掃的. 不喜歡花很多時間寫聯絡簿.

- 教材如何選擇, 園長或老師對於教材的了解. 園長開設幼稚園的初衷 

- 午休夠不夠長, 能否七點接送. 有沒有娃娃車

- 有沒有教注音, 注音的師資 (大大的重點)

- 如果有英文教學, 師資怎麼選擇

- 廚房.食材,有沒有專職煮飯打掃阿姨

- 對孩子的獎懲方式

 

每間都有優缺點, 而至今的心得是, 私立幼稚園老師又辛苦,薪水又低,大多是兩萬五, 這樣你能夠要求私幼老師做多少呢? 心情好,教學品質才會好.是吧

台北好的私幼,真的比桃園高雄還難尋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